「苦亦无岸」

大号:柠檬味的樊暮迟。
bcyID:陽煦山立.
「Making an entrance」

【长津湖/归乡/一周目】三:适者生存

#从戎万里互动篇,不适者注意避雷。

注意!cb向!是cb向!!!【】


在那次倒回的战争里,我杀够了二十个美/国鬼子。


冰雪覆盖的岩壁上垂着水珠积蓄低洼滴答作响,蓝绿色的。地下溶洞晦暗无光,见不得云卷云舒更缺日照。像长津湖以下两千里的地方,那里沟壑纵横水火交融。像这样无声无光的世界不需要健全体魄,所有活物都是瞎子,它们自体发光以皮肉作捕饵。


“这里除了苔藓还有活物?”我拉了拉我哥的袖子。


“...你没活着?”余从戎关爱智障一样看了我一眼。“...你***又欠烧了!!!


“烧?”


我气愤的瞪了他一眼。和他眼神交集时,我看见了余从戎眼底的疑惑。...当然,他可能只是把这当成了一个普通的诅咒而已。——至少我希望是这样。


“...万里。你看地上的苔藓在发光呢。绿色的。也许它们有可以发光的腺体,像是萤火虫。”看我俩又要干起来,我哥尴尬的笑着解围。


战况不利,刚和一群美/国人干了一架,因为我的意气用事差点丢掉我的命。我哥又把我拉回来了一回。


现在我脚底下全是人的尸体。两个小时前那些金发大鼻子的美/国人大汗淋漓组装枪支上膛,疯狂扫射。现在可能没几个活人了吧,剩下的只有硝烟火药,有血和锈。


“你一般也这么对...你哥说的那些...萤火虫?”


被各种问题折磨的我快疯了,或者快死了。因此,现在我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,所以我不介意花大把时间和他扯淡。余从戎像是一点不觉疼,快活地冲我笑。黑梭梭的狭缝里似乎有融化的鎏金燃烧,比微光还亮。他的眼睛,锐利,刺眼,不得不说很漂亮。也许像我哥说的那样,他也有发光的腺体,但那照亮不了任何活物,包括我。


我的眼珠下转,粉碎断裂的苍白肋骨嘀嗒渗血,吸饱营养的沙土鼓胀发红,红色湖泊发紫。我忽而柔柔软软地坠入一团倦怠的触角,并不感觉疼,换哪个正常人无端历经千百万次惨死都会习以为常地发疯。但我现在还没有,这只是个开始。


——我只无端害怕,分明不知挂念什么,却还是想让他们活。


“抓萤火虫?有那闲情逸致我更想踢你屁股。”


确实如此,此时…活下去才更重要。


我不高兴的时候也曾想过揍他,但那样我他妈也疼,这叫自虐,只能看着他满脸血和不满的样子爽一爽罢了。


这次我也并非全身而退。我的左腿骨以不自然的角度弯折断裂,紧攥步枪的惯用手鲜血淋漓,掺杂莹莹光斑晕染水洼。


我在期待,静默倒数。我在想,我的活力,“这样的”我的生命,还能任我挥霍无度多久。


“哈哈。”


我的喉咙里冒着血花,却很干燥甚至苦涩。深呼吸,山洞潮湿腐败的气味让我昏昏欲睡。


出海的布帆在海风中鼓胀远航,冰山闪耀的棱角下巨物无声纵行。它们同由海洋分娩哺育却生的畸形丑陋,摈弃被赞誉为美的赘物活在深洋不见天日。退化的丑态却进化出诱惑的光,那叫适者生存,自然界赋予活物最伟大的基因。


像余从戎,像我,像七连的所有人。弱者被它吞食,不适变节者终无法生存。


——一定会活下去的。我告诉自己。

评论(7)

热度(1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